2011年9月16日 星期五

意志如鐵,所寫為民~鐵民老師紀念文集


數年前,有幸接到一個特別的案子~鍾理和故居紙模型設計(也是鐵民老師的故居)
經過一番努力終於結案,所幸不辱使命。

和鐵民老師只有少數幾次的接觸,感覺和大家所寫的差不多,很親和很慈祥.....,
數日前聽到他往生的消息,有些感慨,和淑貴姐等一行人去向他上香致意。
雖然和鐵民老師沒有太多接觸的機會,但是我還是希望能從他身上學到一些東西,
他既傳承父親文學的薪火,又把美濃年青後輩帶起來,承先啟後,
讓美濃客家的精神發揚光大,功不可沒,
他具有親切的領袖魅力的人格特質是我所嚮往的,
然自己能力不足,只能在一些小地方模仿學習。

1﹣我發現鐵民老師家的報紙很特別﹣大紀元時報,這個在市面上都沒看過,我好奇看了一下,覺得很不錯,也許每天看這份報紙,就會越來越像鐵民老師,於是就從那時起,每天都看大紀元時報,到現在都沒有斷過。也訂了一份放在園區讓民眾閱讀。

2﹣鐵民老師家的電話號碼很特別,尾數是228,我想是否與他家族是228受難者有關係,
把這個特別的數字以這種形式讓家人記住、紀念,我想是不錯的方式,
我查了一下旗山區這個號碼有沒有被佔用,結果是林慧卿老師家用電話,
後來林老師搬家到台南,我便趁機把這個號碼接收了,
6621228,這就是現在旗山火車站的電話號碼的由來。

鐵民老師,謝謝您為台灣做的一切,祝您一路好走。
您如果有什麼還沒交待的還沒完成的,歡迎託夢給我。